22 4月 2010

天在轉, 人在變

想起-10年前的我..
1. 熱愛時事和歷史, 對股市和經濟一點也沒有興趣.
2. 對世界充滿熱誠, 對生命充滿好奇, 追尋成長感覺
3. 做事不現實, 有夢想但很懶, 一點耐性和毅力都沒有, 一事無成, 半途而癈就很多.
4. 傾向信基督教和聖經
5. 一點都不可靠
6. 較自我

10年後的我..
1. 對時事較冷漠, 偶然間, 也會翻起歷史書
2. 股市和經濟是我必讀新聞
3. 對人性和世事都較淡, 對世事的熱誠一天一天減下去, 盡量避開不快的事情
4. 很現實
5. 有點耐性和毅力
6. 做事尚有成果
7. 中國傳統易學
8. 比較可靠

從別人的態度, 我看見自己.
是為生活而工作, 為工作而工作, 為工作而生活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天在轉是不變的定律, 人隨著天而改變, 人能掌握多少? 人又能看破多少? 在什麼也不能掌握的真實世界裏, 你看見的, 就是生命帶給你的驚喜, 無論是好是壞, 站在彼岸, 看著煙火. 此時此刻, 請告訴我, 如何面對世事和人生的不安?

我能做到的, 我必會做, 不是為現實而放棄;用時間,青春甚至健康換來這些, 不是值得不值得問題, 而是在微弱能力之內, 只能夠貢獻這些給我所愛的人.

為了你們, 我願意付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good review!
yes just keep it and enjoy your happiness with the one you love. -siusoon